森林

2006年,國中畢業後透過登記分發錄取了台中高農森林科,開始了與森林的不解之緣。從樹木識別開始對森林生態產生興趣,學習包括植物學、育林學、測量學、林產學與森林經營學等科目。2008年代表台中高農參加全國中等學校農業類科技藝競賽,獲得森林職種個人第五名,並於2009年以技優甄審進入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

2011年擔任屏科森林系學會第十二屆會長,發行屏森會訊刊物、剪輯系學會活動影片並開始系學會之臉書粉絲專頁,開始涉略傳播推廣工作。此外大學期間並開始接觸社區林業、森林遊憩與生態旅遊等領域,並奠定了之後投入環境教育研究之學術與實務基礎。投入環境教育領域後,也持續關注林業與森林環境議題,2014年於部落格發佈了《我們為什麼支持砍樹》一文,希望能夠讓林業與環團共創永續發展之未來。

主要學習與研究之主題包括:
樹木學
育林學
森林生態學
森林經營學
森林育樂
生態旅遊
森林測計與地理資訊系統

森林相關活動參與
2009/熱帶林業研討會-森林生物資源保育及利用研討會
2010/第二屆熱帶林業研討會-森林生物資源保育及利用研討會
2015/2015年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全國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