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嗜好誌|攝影器材|Canon G7X mark III 使用三年心得

三年前,2020年的八月,大女鵝出生半年,我買了這台Canon G7X mark III。那時候開始比較多的全家一起出門,不過帶單眼出門真的非常重,就決定買一台新的隨身機。

詳細的原因、比較與購買的過程,可以參考三年前的開箱文,他一直都是這個部落格最熱門的文章XD

三年後的父親節,又多了一個女鵝,而這台相機也陪伴我走過了很多有趣而精采的時刻。在我的社群經營IG帳號懿德社群誌中,我簡單的記錄了一下這三年使用的心得。


經過了三年,他當然已經不再是一台新相機,身上也有不少的傷痕。


對我而言稍微有點困擾的是蒙皮脫落的問題,最近開始從包包拿出來的時候會有點卡到。

不過還是算很方便的,我都用簡單的包包裝著,冬天時放外套也沒有問題。


在我的攝影IG帳號中,大概一年內大部分都是Canon G7X mark III所拍攝的照片,再更之前則是手機拍攝的多,因為在2021年疫情的時候,用手機更方便,我也還沒有買包包放相機。



這三年來,我拍攝的東西、主題、風格也都有不少改變,Canon G7X mark III就是陪我走過這些改變的好夥伴。經過這三年的日子,是真的會喜歡上帶隨身機出門的感覺。也更能夠體會,為什麼很多攝影師喜歡帶小相機街拍。

偶爾會有點怕相機廠不再出小相機,當然可能像RX100那種機子應該會一直活著?GR也會活著,但GR沒有變焦XD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