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嗜好誌|電腦周邊|羅技K380多工藍芽鍵盤


上一篇介紹完羅技的G613,先不急著說其他機械鍵盤的故事,而是跟G613差不多時間購入,同樣是羅技出產的K380多工藍芽鍵盤。

K380是一隻輕巧的60%藍芽薄膜鍵盤,雖然比起摺疊鍵盤來說,還是大得多。這隻買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搭配平板和手機。當時希望可以藉由平板搭鍵盤的方式取代筆電,可以在外更有效率的工作,不過後來發現我在外需要用到的機會並不太多,上課的時候還是帶筆電比較方便,而且這隻鍵盤雖然是剪刀腳,但打感並沒有太適合我。

一開始K380用來搭配平板在外使用

不過我後來還是發現了他的用處,由於搭配Apple產品時會自動採用Mac的鍵盤配置,因此這隻鍵盤在Macbook外接螢幕、處於闔上狀態時,可以完全無障礙的操控電腦,加上這種模式時大多是使用Youtube、Netflix看影片的時候,只要能夠做簡單輸入即可。

搭配Apple設備時,K380鍵盤的Win/Ale會自動變成Alt/Cmd

K380的媒體鍵也能直接在Mac上使用,包括音量大小、播放、上下曲目,甚至是打開 Mission Control(這是原本配置在Mac鍵盤F3的按鈕)。不過沒有螢幕亮度鍵,但螢幕亮度鍵本來就不能控制外接螢幕。

K380的媒體鍵

F4-F7在Mac上是F4啟動台、F5Mission Control、F6沒按出什麼、F7返回或上一頁

身邊其實看過非常多朋友有這隻鍵盤,看過被搭配使用在包括:Apple或Android的平板或手機、微軟surface等比較輕便的數位設備上。雖然K380有一點厚,但是比起Apple或是Surface原廠的鍵盤來說,台幣一千元不到的價格可以說是相當實惠,在促銷時甚至可以到更低的價位。如果預算比較有限,像是Mac mini之類的設備使用K380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K380進行多工切換非常簡單、方便,就是使用左上角的F1-F3鍵直接進行切換,按下時會亮燈。不過我自己是不太常進行切換,只有偶爾使用不同Macbook外接螢幕時需要切換,大多數時候還是專注在單一平台上工作比較有效率點些,在G613的使用上也是,只有非常偶爾的狀況,我會切換成藍芽連接Macbook,但這種功能也不會增加多少售價,當需要用到的時候,確實是滿方便的。

F1-3的連接設備切換鍵

在設計上是一個,K380是有些微斜度但不能調整的鍵盤,背面四腳有類似Macbook的止滑墊。

上蓋有些微的傾斜設計

背後四個止滑墊

止滑墊特寫

電量使用和G613一樣都非常卓越,目前電池艙內使用的同樣是購買時隨附的電池,不過電池蓋的設計不太好,非常難開,會讓人害怕不小心弄壞。

電池艙內的隨附電池

這隻鍵盤的造型算是還滿受到歡迎的,圓形的鍵帽增加了一些設計感,購買時推出的顏色是藍色、酒紅和灰黑色,基本上就是surface的色系,現在則又增加了白色與粉色,或是說Mac色系與網美色系,我覺得都算是滿好看的。除了出新色,連包裝都有換過,看來應該是羅技挺熱門的一隻鍵盤。


鍵盤系列延伸閱讀
嗜好誌|電腦周邊|羅技G613無線機械式鍵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