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嗜好誌|電腦周邊|FILCO Majestouch NINJA 紅軸機械鍵盤開箱

 

這把鍵盤的名字很長,FILCO Majestouch NINJA。FILCO是廠牌名,該公司的中文名稱是非爾特,Majestouch通常在中文的通路被稱作聖手,這應該是一個majestic touch的複合字,就稱作雄偉的觸感吧。NINJA是日文「忍者」的拼音,這代表了鍵盤的刻字刻在鍵帽的側面,因此從上面看的時候,看不到鍵盤的刻字,而鍵盤的軸體是紅軸,鍵數為104鍵。由於名字很長,所以在口語上,會稱呼這把鍵盤為「FILCO忍紅」。

跟前面兩篇鍵盤文不一樣,這篇就是真的開箱文了。2020年在發現G613有連點、休眠、音量鍵難按的問題後,就開始物色新鍵盤,加上進行了電腦設備的更新,就決定以有線鍵盤為目標,一開始並考量以有音量控制旋鈕或滾輪的鍵盤為優先。

但羅技有音量滾輪的鍵盤,G610臺灣只有青軸、G913根本高攀不起。有音量旋鈕或滾輪的機械鍵盤中,最便宜的選項應該是i-rock的K71M,而他的音量滾輪還是可切換功能的智慧滾輪,一開始有點心動,但那個大面積的斜邊RGB說實在話…有點過重的玩具感,感覺也跟我的桌面搭不太起來,接著我一度想直上賊船,買CORSAIR的K70 RGB MK2或是跟這支呈現直接競爭關係的冰豹ROCCAT VULCAN 120 AIMO RGB,而且從雙十促銷到1111,都一直有滿多的優惠。

但我不玩燈,要不要買這麼炫炮的鍵盤,還是超猶豫的,加上大部分的評價都是視覺爽感大於手感,所以一直下不了手。後來比較中意的是ikcb的TypeMaster X410,但他的矮軸、特規鍵帽都會讓手感比較特別,感覺應該是要按過了才會知道適不適合。

就在不斷的考慮中,突然接手了一個有獨立音量轉盤的音響,加上許多網友分享把滑鼠側鍵設成音量鍵也非常方便,這讓我覺得音量控制鈕/輪好像也不是真的必要的選項,既然不是必要的,心中就開始出現了「你終究要買FILCO的,為什麼不現在就買FILCO呢?」的謎之聲。

加上那時候碰到一些外部壓力,為了宣洩心中的憤恨,決定一口氣直上FILCO!

一回神,我就從金鍵盤提著我人生第一把FILCO回家了……


這把鍵盤是紅軸,紅軸是無段落感的軸體,也就是說,不會有打字機那種「喀搭」的感覺,按下時會毫無阻力的直接到底。我本來是鎖定茶軸鍵盤的,但是在店裡按一按,總覺得茶軸有奕點點黏,打起來沒有那種順暢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紅軸。

紙盒上,沒有紅軸標誌,是標在側邊啦XD

打開來後,會看到說明書與保證卡

然後是被防塵蓋保護的鍵盤本體

現才跟隨附的鍵帽在上方

有拔鍵器和Win側刻鍵帽一雙

拿開防塵蓋的鍵盤本體

側刻、無注音

側刻數字鍵

FILCO銘牌

取出本體

使用的是不可拆的USB線,無編織線,但有一個整線帶

跟G613放在一起,瞬間小了很多

通電,Num lock亮起的狀況 

CapsLock也亮起的狀況

支架只有一段

開啟的狀況

出場時裝的是正刻的Win鍵

拔起,驗明紅軸正身

換完後就全部變成側刻了

換上忍紅的桌面

那時候剛好有些工作壓力,購入FILCO忍紅如此紓壓的決定,我覺得實在太正確了(咦?)。FILCO的打感真的是扎實、舒適,那種觸底感對我而言是非常舒暢。但故事還沒結束,一開始的時候打一打,覺得好像不太需要手托;但是再嘗試了一次逐字稿key in後,毅然決然的購入手托,所以接下來就是手托開箱。XD

禪座的手托盒

做為一個森林人,買原木手托應該是合情合理的吧(咦?!

禪座的商品還滿齊全的,很多都是以前板材考試要考的木頭……

本來想買個Beech(山毛櫸)或是Zelkova serrata(台灣櫸),但是總覺得顏色有點太亮,最後選了看起來低調內斂,但又最多人推薦的黑檀。

舒美布包覆的手托

內附1000、7000砂紙可以做簡易打磨

黑檀,燈燈

跟忍紅合體

黑檀是柿樹科的闊葉木,所以上面可以看到導管,如果是針葉樹就沒有導管惹

正上方,不過ScreenBar的光線反光有點太強

加上手托的桌面照

有了手托以後,打字就更舒服了,也算是為畢業論文產出的投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