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校園紀實|師大學二舍


學八舍是師大從2019年開始興建的全新宿舍,位在師大分部河岸邊的一側,因此被稱為師大水岸第一排。環教所的頂樓是個能看到學八舍(後來被叫學二舍了)長大的地方,這段時間,偶爾下班前論文寫累了,看看天氣不錯,就會上樓紀錄一下,不過沒辦法避開中正堂的大片水泥屋頂就是了,慢慢的也累積了一些照片。

2019.07.12,第一章照片,為了要拍環教所的實習影片素材拍到的,那時還是個地基,從環教所的屋頂上還看不到。


2020.03.16,2019年底小孩出生,除了上課也都沒待在學校,再一次看到是20年3月,當時還沒有超過旁邊的教學研究大樓。


2020.04.28,三月底,covid-19疫情升溫,公館分部有兩個學生確診,學校開始視訊教學。到了四月底才進學校,這時學八舍已經超過了教學研究大樓。


2020.07.28,後來在家裡忙計畫的結案報告,到七月底才有再拍到學八舍,當時的進度是17樓。


從景美抽水站方向拍過去的照片。


2020.08.14,傍晚突然打起了雷,於是帶隨身機上樓拍閃電。


2020.08.18,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到中段開始貼皮了(上一張也有)。




2020.08.20,建築本體應該差不多要開始收尾了。


2020.08.24,基本上樓層已經完工,在做頂樓的裝飾物。


2020.09.14,整個毛胚都完成了,當時在玩黑白攝影。


2020.12.24,整個十、十一月都在忙研討會,所以很快就聖誕節了,分部擺了一顆聖誕樹,學八舍的外皮也拉的差不多了。這張照片是師大理學院2020國際日時拍下的。


20201.01.15,新年快樂,大部分的鷹架已經拆了。


2021.02.22,當時拍攝的主角是天空的雲,不過學八舍確實是照片中一個很大的量體。



2021.03.26,永續生活規劃設計理論與實務桃園戶外教學的路上拍的,從福和橋拍攝。


2021.04.19,有一天早上順光天氣不錯就上樓拍一下,從環教所屋頂看,已經看不出什麼工地的痕跡了。



2021.04.23,環教所頂樓的棚架重新搭上網子,不過還沒有長什麼東西,順便拍一下學八舍。這是最近期拍攝的照片。




學校最近也開始宣傳這棟快完工的宿舍,大概很快就會帶給師大分部不同的氣象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