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校園紀實|師大分部

師大分部,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公館校區,師大理學院和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的所在地。2012年11月,我第一次踏進這個校園,參加環教所的推甄面試。2013年7月,到所上補交畢業證書的時候,順手拍下了我在這裡的第一張照片。


師大分部校門口

拍下第一張照片的那天天氣不錯,用廣角鏡順光拍下了校門口當時的影像。後來我把這張照片上傳到師大理學院的粉絲專頁,不過當時這個專頁只是一個打卡地標而已。隔了一陣子,理學院取得了這個地標的管理權限,而這張照片還是一直作為粉絲專業的封面照片。
2020年5月,師大粉絲專頁在國內疫情趨緩之際,使用了這張照片發文,並對公館校區師生在疫情期間的辛勞致意,不過有部分學生使用留言表達使用舊圖不合當時的現況。
碰巧覺得自己也很久沒在公館校區拍照了,於是拍下了接近同樣角度,2020年COVID-19期間分部大門管制時的現況。
新的照片也再次承蒙學校粉絲專頁使用。
也順便用我最近的修圖風格,重新修了2013年的照片。

2020年7月31日,前總統李登輝逝世的隔日,全國各級機關於中午開始下半旗三日。剛好那天進了學校,第一次看到學校門口下半旗,於是就用隨身機拍下了這個歷史的一刻。





2021年5月5日,突然在學校粉專又看到這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介紹理學院,內文則是5月4號刊登在學校新聞的。


2021年6月21日,新版修圖的校門口照片被選入「師大視訊會議背景圖系列」中。



師大分部學七舍

在環教所頂樓可以拍到的建築量體,不過後來學八舍的量體更大。

在環教所頂樓拍攝的學七舍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