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嗜好誌|日常裝備|CASIO G-SHOCK GBD-800-1 開箱


今年的父親節,拿禮物的扣打買了一支錶。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買一支CASIO的G-SHOCK,特別是在這個智慧穿戴科技已經很發達的年代。這也是我的嗜好誌新分類「日常裝備」的第一篇文章,就來開箱這隻父親節禮物。

賣這支錶的緣由應該要往前推回前一支錶,我大概從2018年年底開始帶小米手環3,那是老婆在公司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中拿到的。說實在也不難用,我在沙巴直接帶下海水也沒有壞,以它的價錢來說,確實是滿厲害的,但也感覺得出來,就是左岸壟斷手環市場的產品。XD

後來那隻手環的原廠錶帶斷了,於是就在文具行隨便買了個副廠錶帶換上,不過這個副廠錶帶會讓我的皮膚有點過敏。加上充電功能、計步器開始有點秀逗,某次拿下來就懶得繼續充電了。不過久了還是會覺得手上沒有時間不太方便,而且沒有錶就會想直接看手機,直接看手機就會分心,這點對育兒來說不是很好。XD

2021年COVID-19讓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期間,莫名其妙的看了很多EDC(Everday Carry,日常攜帶物)的資訊,也追蹤了一些相關的IG用戶跟hashtag,發現很多人其實仍繼續在帶電子錶,於是就有點被燒到了。我自己在高中的時候買過一隻CASIO EDFICE的雙顯電子錶,之後就是當兵的時候使用JAGA電子錶,電子錶一像都是非常耐用,不過我還是能把電子錶操壞就是了。倒是幾隻指針錶,就算是知名品牌,也出乎我意料的不太耐用。

我本來打算買一隻非常簡潔的全黑電子錶,同樣是CASIO G-SHOCK的DW-5600BB-1,但是老婆不太喜歡,她覺得造型太老了(這顯然是經典的另一個形容詞)。主要是因為岳父長期配戴類似造型的CASIO電子錶,所以後來挑了這支CASIO G-SHOCK GBD-800-1,在這之前,還淘汰了它的雙顯版本GBA-800-1A,因為老婆覺得那個指針很多餘,以下就來開箱了。


先有一個黑色的紙盒,然後是下面經典的六角鐵盒,這隻不是新錶,所以用的是舊的全亮黑六角盒,很多新錶好像已經換裝黑色刷雪花白的盒子了。


鐵盒外還有國際保卡跟App連結說明書,這隻錶其實也有藍牙,所以它也能夠計步,這樣可以繼續我的一些小米手環使用習慣。而且儘管有藍牙,它仍然使用傳統電池,也就是說它不用常常充電,只需要隔幾年換一次電池。但是它沒有什麼來電顯示之類的複雜功能,只是可以用app同步時間、碼錶、計步、跑步之類的基礎功能。

打開來有一層塑膠袋

拆開塑膠袋,顯露真身!!

錶面不大,這是老婆的另外一個要求

夜光LED是藍色的

在我最近常拍照的黑色滑鼠墊上拍正面照

召喚其它的黑色夥伴

最近我也開始把身邊一些黑色的東西集合起來,這應該也是我未來EDC的趨勢。這類的日常攜帶物,我會使用嗜好誌的「日常裝備」來介紹。也可能會有一個研究生的日常攜帶物之類的文章XD,這類黑黑的東西和黑黑的拍攝風格是我在三級警戒期間Work form Home的時候摸索出來的,利用黑黑的滑鼠墊和ScreenBar掛燈配合手機拍攝的,如果喜歡,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果想看功能介紹的朋友,不好意思要讓您失望了XD。由於我也不打算使用太多的功能,基本上就是拿來看時間、計步以及當成拍照背景使用,所以也沒有對其它功能做進一步的研究,不過它的藍牙連線算是滿快的,只要長按右下角的按鈕即可連線,然後按兩下就中斷。我基本上也是讓它持續保持沒有連線的狀態,省省電。

整體而言,G-SHOCK的錶還是讓我滿驚豔的,雖然都是塑膠,可是很有質感,礦物玻璃的錶面也很清晰,就跟當兵時候帶的玩具錶差很多……。最後附上一張手錶跟女兒的合照,祝大家父親節過後還是天天快樂!


手錶在Instagram上的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