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社群誌|2024年3月社群誌

一季過去了,短短三個月

其實細想,社群變動的幅度非常大

這個月攝影帳的IG粉絲成長是去年十月以來的高點,不過還不到去年九月的一半

但攝影帳的Threads成長則來到了新高,這跟我上個月偏悲觀的估計不太一樣😂

三月我的經營策略只有一個

「回歸純粹分享」

在IG攝影帳的經營上,只留下了搭配日常分享的街景照片,以及週三主題日,除非偶爾有合作案,不然就不放街景、交通以外的東西了

最直接的應該算是週五問答日,現在的生活實在沒有辦法負荷每週的問答,反而變成了生活壓力,未來可能會採用以前那種每千粉一次的問答活動

廣播專區也暫時停掉了,但這還是我想優先復活的互動方式,但其實每天更新還是蠻花腦力的,我也不想只用轉貼連結的方式經營,我想四月我還是會打起精神來發廣播專區

社群誌我也有些新的打算,計畫上是想要開始把一些日常的內容放進去,用輕鬆、自在一點的分享方式,然後放任式經營

可能因為IG攝影帳已經破了兩萬粉,整個心態變得比較輕鬆,反正三萬什麼的,理智上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從一萬到兩萬的路程就花了超過一年

能夠單純分享照片與大家互動的模式還是我最喜歡的,所以目前沒有任何認真投入短影音的計畫

我四月會繼續嘗試Threads的不同經營模式,未來有什麼收穫再跟大家分享

三月還有一個有趣的收穫,就是攝影帳的噗浪開始與IG同步更新,而噗浪在這個月推出了一個叫做「噗浪小火堆」的公共公開河道,然後我也開始嘗試在上面撈粉絲,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是個有趣的過程

對我來說,噗浪是一個沒有演算法的社群工具,這對小群體的社群來說,其實是個優勢,比起Line群組來說,社會壓力又會更小些,點擊這裡可以前往我的噗浪,如果有興趣,可以一起重返噗浪😂

以上就是三月誌,如果對哪一個項目想瞭解更多,都歡迎在下面告訴我

希望這個月會有更多在社群誌見面的機會~

原文的連結可以從下面的嵌入連結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