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社群誌|2024年2月社群誌


這幾天好忙,一直沒時間寫二月的社群誌
二月有關鍵的年假
所以這個月的狀況也是有點有趣

一月份大量的政治人物跟用戶湧入Threads後
Threads的生態很明顯的改變了

一般性的文字內容不像過去半年一樣只要用點心寫作就能有一些流量,如果沒有剛好跟上什麼議題,幾乎是沒人看的

不過這一個月來,我改用寫小品文字搭配照片寫作的方式,有時在Threads上還是有些流量,而Instagram的經營則有慢慢回升的感覺

一方面有感覺過年後、開學初,有更多的人開始在IG經營攝影帳,一方面可能有些演算法的調整,外國的攝影者來訪的數量也變多了

但若要跟疫情期間比,還是差蠻多的

我本來抱持二月大概就是這樣緩慢上升的想法

不過在2/29號的時候,在Threads發了兩篇跟台灣街景有關的文章,然後邀請喜歡台灣街景的朋友追蹤我的IG,於是我的攝影帳人數在2/29開始上升,然後在3/1終於突破了我去年無法突破的2萬追蹤障礙,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感覺定期在Threads發台灣街景組圖的效果,可能會比跟IG同步每天發文來的好😝

我目前除了持續攝影帳的每日經營外,還是想好好打磨部落格,不過時間真的不是很夠,但我從上個月開始,也同步在部落格發布社群誌了

接下來我還想重回噗浪,其實噗浪是一個最有利導流的平台,如果想要維繫較小的互動圈,而且做多平台導流的話,噗浪可能會是個適合的平台,我之後會在我的多元入口裡面加上噗浪連結

這就是二月的社群誌,三月我們繼續加油(貼到部落格的時候三月都快過完了)

原文的連結可以從下面的嵌入連結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