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社群誌|2024年5月社群誌



又到了要寫每個月社群誌的時候了~

五月發生了什麼事呢?


其實我從四月底一直忙到五月

感覺整個月都是用最低限度的時間在經營社群


減少互動就是會減少流量

這是很直接的結果


不過以這樣的經營成果來說

我覺得應該還算是好的😂


從四月底開始,就有IG要修改演算法的消息

包括一些重複內容的觸及將會降低之類的

所以整個五月都可以聽到各種觸及低落的哀怨

也有很多社群中的朋友反應

包括Hashtag標籤無效化、觸及砍半的現象等


我自己的觀察是,我的Hashtag標籤觸及並沒有太顯著的下降

整體的觸及可能有稍微少些

但基本維持我四月的狀態

就是整體的按讚互動率是提升的

除了去東京哈利波特影城的幾篇貼文😂


倒是Threads的影響更明顯一些

雖然我這個月的Threads也不是很認真經營

但有一種發什麼都出不太出去的感覺


可能也跟社會環境有關係

畢竟整個月Threads都處在一種政治戰場的情況

可能有些人可以控制Threads的演算法

這一個月倒是各個領域都有人討論不太能避開類似的貼文

但Threads官方也曾表示會降低政治文的觸及


不過這一波還是會把Threads繼續帶往新的方向

目前可能還是要繼續看下去

我個人也是很不想看到Threads變成像其他社群軟體一樣啦😂


六月份我目前還不確定有沒有辦法從忙碌的狀態中脫離


最後,既然來到了六月

就代表懿德社群誌這個帳號已經轉型一年了

從一開始三個月的高力度經營

到最後幾乎放任的狀態

走過一年了

但好像沒有太多感想,畢竟沒有真的撐滿一年😂😂😂

只能說時間過得很快

但我們都得繼續往前走~


繼續一起加油吧


在Instagram上的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