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嗜好誌|電腦周邊|Cooler Master CK350 茶軸機械鍵盤開箱

在家裡用FILCO忍紅以後,辦公室的薄膜開始變得無法忍受,G613也有連點的問題,所以也不適合再送回辦公室,就決定給辦公室也換一隻機械鍵盤。設定的目標是一把CP值高、堪用、手感可接受的鍵盤,於是去光華商場附近試打了幾隻後,帶了Cooler Master(酷媽)的CK350回去。


開箱照比較簡單一點,是iPhone SE一代拍的。CK350算是滿便宜的機械鍵盤,而且還有帶炫炮RGB燈效,不過這並不算是考慮的點,會買這隻的原因是因為當時試打的方向鍵非常好按,帶有很舒服的段落感。

整體的外盒採用酷媽的紫色配色,還滿俐落的。


CK350採用的是outemu高特軸,這隻是茶軸,或是說tactile觸感軸。茶軸按下去會有一個段落感,但不會發出青軸那種清脆的喀達聲,算是比青軸還要稍微安靜一些些。


打開後的塑膠蓋並沒有蓋住方向鍵,試用盒則是在方向鍵上方挖空,讓消費者可以試按方向鍵。



拿掉防塵蓋後的本體還滿有質感的。


鍵帽是ABS雷射雕刻,中刻版本僅有注音,沒有倉頡。


附一隻拔鍵器,線材為一般的不可拔USB type-A線。



說明書

拿出來的鍵盤本體

CK350為懸浮式鍵盤,沒有鍵盤上蓋,炫炮感再加倍,外加比較容易清理…。


背面有三個連接線槽,可以依據主機位置調整出線位置。


一段式支撐架。



USB線頭也換成了酷媽紫色。


接上電腦過電,RGB預設為紫色光全亮,CK350採用的是鍵盤直接控制燈效,所以並不能用軟體進行進階的燈光效果控制,預設的效果跟顏色也滿多的,適合初階、有燈就好的玩家,不過像我也只是用來打字。


彩色燈效

不過開箱後實際試打,可能因為是全新的鍵盤,按起來偏硬,並沒有試打時那種舒服的感覺XD,但基本上還是能夠接受啦,有燈效加持,也有滿強烈的互動感。但這隻鍵盤有很強烈的彈簧聲,感覺是鍵盤本身共鳴造成的,直接用指甲彈鍵盤本體也會發出那種奇妙的聲音,如果快速打字,還是有一點吵,不過辦公室時常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也還好。

不過因為是懸浮鍵體,整體來說很高,如果不用手托,手腕會很不舒服,於是又去買了酷媽的橡膠手靠墊,就舒服很多了,整體搭配的一致性也相當足夠。







來幾張後來用手機app拍的燈效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