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嗜好誌|電腦周邊|Filco Majestouch MINILA Air 茶軸機械鍵盤開箱

當機械化鍵盤的打感中毒後,就很難再回去用薄膜鍵盤了。同時又希望能在外面也有舒適的辦公手感,而且K380擔任的是家中媒體電腦的操控鍵盤,那想要添購一隻隨身機械鍵盤的心魔就起來了!如果你終究要買一隻小尺寸的機械鍵盤,那為什麼不買呢?(喂!

因為有FILCO Majestouch NINJA 忍紅的消費經驗,完全沒有再找資料,就直接鎖定了同品牌的藍芽60%鍵盤Filco Majestouch MINILA Air。不過後來看到其實滿多家都有出67鍵藍芽,而且都有很多炫炮的RGB功能XD。

MINILA Air 同樣是在金鍵盤買的,當下是因為沒有紅軸,才買了茶軸。為此又多試按了好幾次,覺得可以接受才下手。整盒小小的,雖然還是不小,但跟104鍵鍵盤比起來,可愛許多。


MINILA Air 可以連線3台裝置,但是切換連線的方式,真的很麻煩…。還好目前沒有打算多裝置連線,但是像K380的切換裝置就做得非常優異。


MINILA Air跟忍紅一樣使用的都是Cherry的機械軸。


開箱後可以看到說明書。


拿掉說明書後,就是鍵盤的本體,上面有防塵蓋,內附是SONY的三號電池兩顆。



隨附一個拔鍵器,還有幾個可以隨使用習慣更換的鍵帽。


取出來罩著防塵蓋

拿掉防塵蓋的鍵盤本體,沒有線

FILCO的LOGO在前面

這次買的是正面英刻,沒有注音,但會用側刻的方式刻一些功能鍵

後面有六個小按鍵可以切換不同的模式

跟104鍵忍茶的長度比較

LOGO也不同,忍茶是全黑的


鍵盤連線的方式有鍵盤後面的connect鍵,或是按下同時常按crtl+alt+fn,直到藍燈閃爍。藍燈的旁邊是電源指示燈,不過我還沒看他亮過。


當時是要使用在iPhone SE上,連線也非常順利,在iOS系統中,外接鍵盤也有很多快捷鍵可以用,並且MINILA Air有側刻標示cmd鍵的位置(其實就是Win鍵)。





既然要外出,機械鍵盤感覺就是要保護一下,於是就買了Ducky的鍵盤袋,聽說我買鍵盤這家店的老闆不是很欣賞Ducky,不過袋子應該還好吧XDDD







在2021年初,把iPhone SE換成了iPhone 12 mini,MINILA Air也是順利的繼續使用啦,帶著手機和鍵盤在外面辦公的感覺,還滿享受的,但老婆覺得打字還是要克制一下,如果很用力的飆茶軸,噪音還是會很大。不過就算是紅軸,用力打下去,鍵帽撞擊底板的聲因也還是很大,這點就是比較需要注意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