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

從高職到大學,在森林科系歷經了7個年頭,學習那些森林中的知識,植物學、樹木學、分類學、育林學、經營學、森林生態學,也讓我接觸到森林、自然與環境。徜徉在自然中,讓我找尋到為生態和環境付出的目標。

能夠將自己的改變與大自然的美好告訴世人,是我心中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期許。也因為大學四年期間正逢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扎根穩固、同時環境教育法也在大二時立法通過,因此開始對環境教育有所認識,並決定一頭栽進環境教育中、繼續進修取得碩士學位。

自2013年我成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的一份子,展開了全新的視野。環教所的學習中讓我見識到了許多全新領域的事物,也看見了人與人真實的互動與生命的成長,慢慢的看見更多的可能,2018年並開始繼續在臺師大環教所攻讀博士學位,2022年取得博士學位。

主要學習與研究之主題包括:
環境教育本質與概論
環境教育概論
永續發展教育
氣候變遷教育

環境教育教材與教法
解說教育

環境教育學術研究

環境教育場域經營管理與設計
環境學習中心系統與方案規劃與評估
博物館環境教育
濕地環境教育
戶外教育

一些關於環境教育的頁面與文章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楊冠政老師(台灣環境教育之父)

環境教育相關活動參與
2015/2015國際環境教育研討會:環境教育的都市關懷與實踐國際研討會
2015/2015年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
2017/2017永續發展教育國際研討會
2017/2017年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
2021/2021年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線上會議)